钉子の次元

Dimpurr – an artist, designer and developer from China.

动画「ef – a tale of memories.」:把不想忘记的思念融进心愿 ……

本文原载于 Bangumi.tv Dimpurr » 日志 » 「把不想忘记的思念融进心愿 ……」

词不达意。

很多次看完动画都有提笔一写的冲动,最近的一次大概还是「结城友奈」。那时都选好了头图,甚至拟好了标题,却无法动笔。

心中的所思所想太过混杂;自己混乱的文字,能否传达出丝毫?抑或是只有彻头彻尾的反效果?我想叙说的那些事情,我真的做好的准备了么?还是徒增笑料,成为自己都不愿意回看的文字?我知道自己经常带着极强的偏好和预设去代入故事;我知道自己特别喜欢按自己的口味截取和曲解动画;我知道我的关注点很可能与很大一部分人不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出自己想说的内容,而不必担心自己笨拙的描述让人误会了内涵。

但是这次如果我不写,我根本无法称自己看完了一季 ef ;如果我不动笔,那么那部我眼中的 ef 便无处存在。

ef – a tale of memories.

相比别的话题作,对于 ef 一开始并没有太多预设的了解。只知道是 GalGame 游戏改;知道还算出名, Bangumi 排名和评价也算挺高。后来无意间跳跃着看了下第一集,才知道是大沼心监督,为出色的表现手法惊叹过后,并没有太弄懂故事的主题,于是决定等有时间了再补。其间依稀听说过原作 minori 的一些故事,然而也并没有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READ MORE →

カラフルなのダイヤルパッド

大概当时的钉子,还处在非常好的状态。期中考做好历史新低的准备,结果是历史新高;只接过两百元的第一单,然后就接到了一千五的第二单……于是某人果断决定出血一回,稍微慰劳一下自己劳累的心灵——

钉子の无脑购物行为 案发现场底片

钉子の无脑购物行为 案发现场底片

READ MORE →

Ubuntu (Linux) 下安装 Minecraft 我的世界

要在 Linux 下安装 Minecraft 其实挺简单的,就是 Java 和 LWJGL 的配置略微麻烦。先上一张效果图……

Minecraft in Elementary OS

Minecraft in Elementary OS

 一 配置环境

Minecraft 需要显卡驱动对 OpenGL 的支持还有 Java 环境的支持。

如果已经有了 Java 环境可以跳过这一段。Ubuntu 本身也内置了 Open-Java 环境,无需安装。

假如没有预装,可以从包管理器安装:

READ MORE →

Ex绅士 探险指南

从前有一只野生的小绅士,每天默默的从毛站和琉璃上面扒各种本子。直到有一天,它发现了一个崭新的宝库——ExHentai 。以下涉及工口绅士内容,如感到不适请右上角红X。

千万不要戳进↓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