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の次元

Dimpurr – an artist, designer and developer from China.

如何在 Krita 中创建材质笔刷

Krita 是 KDE 基金会项目下的一款专注于数码图形绘画 (Digital Art) 的跨平台开源软件。

在 Krita 官方讨论区 Krita Tutorial & Resources 板块和官方文档 Resources 页面可以获得许多有用的材质和笔刷。本文主体内容改编翻译自 https://forum.kde.org/viewtopic.php?f=274&t=140349

钉子的知识库: http://note.dimpurr.com/#艺术和动漫绘画学习索引

今天我将教你们如何创建一个酷炫的材质笔刷。如果你需要一些类似 Photoshop 的双重画笔一样的工具,那就是这个没错了。我想这是材质绘制的极佳方式。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创建一个基本笔刷贴图尺寸的文件(我使用 300*300px)并删除背景。

插入(或者手动绘制)「基础」贴图。这个贴图会决定笔刷贴图的形式、尺寸、比例并仅用于创建选区。随后右键点击该图层,在菜单中选择「选择不透明度 (Select Opaque)」。

READ MORE →

量子计算机有什么实际的应用意义?

此回答由本人原载于知乎

鄙人见识浅薄,还请诸位大神指正。

量子有一种很神奇的特性,也就是量子的叠加态。一个粒子,在我们观测之前,它处于又左旋又右旋的状态。但是我们观测以后,我们只能得到要么左旋,要么右旋的结果。换句话说,在观测的一瞬间,它「塌缩」了。

对于量子处于叠加态的证明,可以搜索一下托马斯·杨的「双缝干涉实验」中,观测手段影响光的波粒二象性的表现,以及「延迟决定实验」中,在一切结束后再对过程进行决定的实验。可以说,量子论打破了经典物理学中的决定论和定域性,实际上,不存在一个确定的「历史」,而取决于我们观察的方式。同时,不同的观测方式甚至可以导致不同的历史。

把它放到量子计算机上,这意味着几个好处。

READ MORE →

如何用圈外人士能理解的文字解释「量子退火」?

此回答由本人原载于知乎

不邀自来,见识浅薄,还请诸位大神指正。

量子退火法,是一种基于量子特性的量子计算机算法,脱胎于经典计算机上的模拟退火算法。实际上,模拟退火算法的步骤和思路,与金属的退火确实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

将金属加温到某个高于再结晶温度的一点并维持此温度一段时间,再将其缓慢冷却。
—— 退火 – Wikipedia

关于通用量子计算机的原理和特性,可以参见我的另一个回答:量子计算机有什么实际的应用意义? – Cheny Dimpurr 的回答

作为量子退火机应用较多的一种特性,再补充一种神秘的「量子隧道效应」。这种效应一般来说,指的是微观粒子有一定纪律穿过穿过不可能穿越的壁障,出现在壁障的另一端的情况。因为一个微观量子并不存在一个精确的位置,而是以一定概率分布在一片区域,化学上的电子云概念就是这样的。

d55d83bb687b4d982f0287f2974ea76e_b

量子隧道效应

假设容器的边缘有一个粒子,蓝色的深浅标出了它的德布罗意波,即它可能出现的位置的可能性大小。可以注意到,在很小的几率下,这个粒子会出现在容器的对面。不是漏出,也不是穿过,而是瞬移!但是这也不是瞬移,因为对于电子来说,它本来就有可能出现在那里,只是在你观测的时候,本来存在于一定范围的电子忽然给出了一个正好的容器外的位置。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我们都熟悉的一种贪心算法,爬山算法。

爬山算法指的是以以一个任意值为起始点,计算临近的解,然后不断判断这个解和符合条件的差距,选择选择更适合的方向继续计算,直到达到一个任意方向都是更劣解的位置。

READ MORE →

ADC 2014 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产品策划者 – 青少年开发者大会 EVENT 14 演讲稿

转载请注明:ADC 2014 – 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产品策划者 – 青少年开发者大会演讲稿 | 钉子の次元 http://blog.dimpurr.com/event14/

这是本次 EVENT 14 青少年开发者大会我的个人演讲稿。于 2014 年 7 月 20 日下午第二场。

PPT 源文件包下载:http://pan.baidu.com/s/1hqf57hi

Idea 开花结果: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产品策划者

Idea 开花结果: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产品策划者

诸位好,这里是陈旸,也可以称呼我 dimpurr 。零零后,初中毕业生,强迫症,多媒体设计爱好者,交互前端略懂,后端算法硬伤。

不过虽然自诩为一位设计师,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美工也要码农衬嘛。这种时候团队的力量就出现了,为了实现自己的设计,组建一个有各路大神的开发团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做项目不是来一段说写就写的代码,今天在这里就是想以 悦调 Rhytune 这个项目为例,不止讲讲一路上来产品设计的历程,更从一个创业者和管理者的角度来谈一谈怎么做到让自己的创意经受住检验。

READ MORE →

Ticker – 个人时间管理应用概念原型

取了个有点装逼的名字,其实只是忽然想到博客里除了各种前端和各种折腾之外也该扔点交互相关的内容了,于是除了稀薄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两篇交互研讨文之外决定陆续把闲时无聊构思的进行中抑或是被毙的项目线稿什么的搬上来了。嘛但是相比交互更多设计稿反而仅仅草草的做了个做信息架构这方面也请不要吐槽。

Ticker

Ticker 线稿 (字球不吐槽,建议戳开大图)

Ticker 是去年设计的一个用于管理时间的应用,简而言之就是增强版的 Todo 。

构思来源于健忘的某人正极其依赖 Google Keep 和 Google Calendar 的时期,经常会为一项任务是添加到 Todo 还是日历而感到纠结。更别说 Google Keep 将备忘便签和 Todo 融合已经让我少开了一个应用, Aviate Launcher 对于日历事项的展示方式更是硬生生变成了 Todo ,因此我就想到——以待办事项为共同核心,能否将 Todo 、日历和便签融合到一起?

READ MORE →

图文回顾 Windows Vista (Longhron) 五年开发历程 (更新五)

Windows Vista 创造了Win家族中的两个最:开发时间最长,用户评价最差。作为一个费时费力、跳票连连又最终失败的系统,Vista 最终丝毫没能撼动老哥 XP 的地位,默默地成为了下一个成功的老弟 Win7 的基石。但是在开发代号为 Longhorn 的无数个泄露版本中,依稀可以看见微软对于各种新特性和交互的尝试,以及对Win家族未来方向的寻找。

一 摸索道路

加拿大温哥华以北大概125公里的太平洋海岸山脉中,有一个一年四季白雪皑皑的名为惠斯勒 (Whistler) 的度假胜地。无数游客为惠斯勒山滑雪场举世闻名的高山滑雪和山地自行车慕名而来,同样因为其“北美第一滑雪胜地”的美誉成为了2010世界冬奥会的主赛场。而惠斯勒镇另一个举世闻名的滑雪场地黑梳山 (Blackcomb) 终年积雪,山路陡峭,是只有高手才敢挑战的圣地。

Whistler, BC Canada

Whistler, BC Canada

世纪交接时的 Microsoft 凭借着 95 和 XP 的震撼发布登上了颠峰时期。代号为 Whistler 的 XP 发布后,微软宣布了下一个代号为 Blackcomb 的新系统计划,也就是后来的 Windows 7 。不过在两座山脉间,有一个滑雪客们时常歇脚的酒吧 Longhorn ,这就是 Vista 的开发代号。正忙于销售和推广大热的 XP 的微软,对于这个过渡性的产品并未过多提起。

READ MORE →

Windows Phone UI 交互设计指南速览

灵感来自于瑞士平面设计风格的 Modern UI 开始于Xbox时代,在微软的革新浪潮中成为了 Windows 家族跨平台的标志性设计语言。无论看官如何议论纷纷,鲍尔默算是铁了心要把所有产品拍扁了。

因为项目需要,在此对 Windows Phone 8 的设计指南稍作整理。这份指南只包括了WP有别于其他系统独特的设计模式和规范指南,其他更加具体的实现请参见各种UI书籍和官方指南页面。可以使用这份速览快速了解WP的交互并上手设计,但不能作为完全的参考资料使用。

开篇之前先对当下的WP的开发者环境略作介绍。WP已经超越黑莓就位三大手机系统中的老三,但是这个第三和第二实在差距巨大。WP对于权限把关严格,包括文件目录和系统权限的控制程度仅稍次于iOS。Windows Phone Store 中可能是因为和Xbox和Win8平台的紧密结合,最畅销的应用分类是游戏,其次是工具。国内WP的市场份额较低,优秀应用缺乏,开发者普遍处于观望,大众应用勉强够用,主要顾客群体是较为喜欢新鲜潮流的青年群体。

Windows Phone 的UI极其新潮同时框架严格,在保证了不会有像Andriod一样大量低质量的应用程序存在的情况下同时限制了特色元素的发挥。同时,完全强调以排版为中心的全扁平化风格和 动态Title 为代表的大量动画和手势应用也是特色。

Windows Phone 应用标准界面

Windows Phone 应用标准界面

一个典型的WP应用由状态栏、应用主题和应用栏组成。默认情况下,状态栏将始终显示时间,其他状态图标将在用户点击后出现8秒再滑出隐藏。应用栏相当于Andriod的 Action Bar,包括最多四个对当前视图进行操作的圆形按钮和展开菜单的省略号(美其名曰连续点可视指示器)。

READ MORE →

Photoshop 三分钟学会去码

感谢本文原作者 Luc Plus 同学授权转载,原文地址于 Google+ #三分钟学会去码 ,原作者 博客

三分钟学会去码

三分钟学会去码

准备  了这么久渣渣的去字教程终于完成了~本教程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介绍三种常用的去字工具,用GIF演示用法并附上详细文字说明。因为本人渣渣没学过PS,所谓教程难免有问题和误区,发现教程有任何问题欢迎+本人大力打脸,抖M的PO会很高兴的。

声明:Po主没系统地学过PS,所有相关知识都是从网上零星学来的,本“教程”仅代表Po主个人观点,各位菊苣如果发现有错欢迎打脸,各位参考这个教程的同学发现被我误导了请尽情骂Po主是混蛋。另外本教程所介绍的工具用法很简单,所以只能进行简单的去字处理。像是在脸上眼睛上华丽的衣服上进行大规模去字什么的处理基本上就要靠画画补上去字的部分,Po主也做不到。遇到难处理的图片还是放弃吧,事前提醒一下,别花了很多时间也没搞定怪教程没用。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