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の次元

Dimpurr – an artist, designer and developer from China.

时间真是不够用,先让我多睡会觉

内心一直有一种奇怪的信念在支撑,导致自己一错再错。那就是,生活向的博文,一定要深夜写……

目测这篇文章已经拖了不止两周,一直以来想把暑假至今发生的事情记录一下,但是因为种种不可抗力一再拖延。无数个深夜在偷玩手机失败的无奈和刷姬加忘记时间的悔恨中度过,直到有一天担心再不写真的就坑了,终于动起了笔。忽然要写反而有点不知道从何开始,或许是已经太久了渐渐开始淡忘暑假刚开始的事情。为了回忆自己的经历倒着翻阅自己的时间线居然也是件挺辛苦的事情,真想总结一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好像并不像想象中的做了那么多事。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这又将是一篇诸位可以跳过的撸主自说自话的扯淡文。

呐在开头继承PO主一贯的尿性,先谈一下目前的码字环境。记得曾经说过百度云ROM27以下的自带记事本手感真是舒服到不行,但是在尝试提取失败之后不得不寻找替代品。之前就早已对各种笔记应用失望透顶,只好试图寻找类似简书那样的专注码字的编辑器。在百度手机助手搜寻出大量劣质应用后转战 Google Play ,忽然不禁要感慨原来菜市场的质量就是比天朝应用高一个档次。只是无奈许多编辑器各有中意的特点却没有一个完美,最后选择了一款名为 Power Writer 的英文应用,尽管Logo不甚好看也没有自定义的柔和彩色背景,但是其简洁的功能和界面以及必要的字数统计等功能一样不少以及正合我意的行距段距,使得我终于稍微满意。

顶着死忠粉丝的压力, Google Reader 还是没有逃过被关闭的命运。其实我一直以来也没怎么用过GR,而且对于稍微显得土气的页面排版不甚感冒。只是自己 Chrome 书签栏里关注博客文件夹的条目很明显已经数百,一个个查看辛苦不说,对于常年爪机党来说简直就是折磨。于是经过寻觅,除去新发布的 AOL 和 Digg ,选择了看起来最靠谱的一家 Feedly ,然后兴致勃勃的花了两个下午把书签栏里有RSS的站点全部添加进去。完工后,赫然近三百条各种业界新闻科技评论菊苣大触的博客站点成功订阅。嘛,其实用哪家服务不算重要,爪机客户端才是重中之重。据说最美的 PRESS 功能真心不足,官方的 Feedly 又Bug多多。最后选择了功能强大但是界面略差的 gReader ,但是更坑爹的是过了几天后变得需要翻墙才能更新,但是在找到更好的替代品之前也只能如此了。

Feedly Index

Feedly Index

暑假伊始,获得了母上大人的恩准钉子决定进行一次大购书。托父上礼品卡的福,我毫不犹豫的购买了编程,硬件,计算机原理方面的大量经典书籍。因为主业是设计,实际上在编程方面很多领域准备浅尝即止,因此把这一批的书看完除了几门主要语言不准备继续深入了。当然这批书本身数量极多,又不乏参考书砖头书,再考虑到学习紧张的缘故,目测中考之前能看完就不错了……另外,没有买设计方面的书的遗憾,在前几天的小额度购书中也补偿了。

又一次购书

又一次购书

Azone 应该是那种蓄谋已久也靠着机缘巧合最终有幸得以从虚构稿到实际构想再到开发思想的构思,从设计稿上的信息中心遨云栈,再到和E姐讨论之后在实现与设计中挣扎的初稿以及 Axure 练手用的类 Twitter 第一版原型,然后是三三说挺感兴趣愿意负责后端以启动开发,最后我回到拿手的交互和前端用 Fireworks 构建了略微谷歌风格的第三版原型和上手编写前端。应该说从头到尾是计划打折和技术进步的过程,至少学第一次自己尝试了原型到交互到视觉的完整流程,以及学习了 Git 等团队协作和版本管理的工具。最后因为许许多多的API限制和技术原因缩水成仅仅体验增强的微博聚合服务,但是还是希望能成为自己拿的上履历的第一个正式作品。

遨云栈原稿

遨云栈原稿

AZone 原型一代

AZone 原型一代

AZone 原型三代

AZone 原型三代

追新番也算是目前参与的一个开源项目,尽管目前的状态还是打酱油。还有正在策划中的技术宅吐槽博客和预谋已久的社区,以及自己手上各种想做的小页面和产品。当然无论是什么项目,特别是与他人合作的项目,无非是想和真正的菊苣共事,籍此或许能够学习成长。在姬加等社交网络混迹,认识各种相同兴趣的人,膜拜各种菊苣大触,也是一样的目的。

自己一直处于快速的变化中。回头去看UMunk的最后更新,其实也只是四五月份的事情,远的不说,就是一月前自己刚入姬加的发言,现在看来也幼稚可笑。更不用说回顾之前的博客那些仅仅是年初的文章,却不禁感慨思维回路完全都不一样。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朝三暮四喜新厌旧,也可能是因为最近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或者自己正出于高速的成长期,每一天的自己都变得不同,更成熟也更陌生。

至少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变,为了自己所爱的事物努力并乐在其中,一遍抱怨时间不够用一遍赖床睡懒觉,痛并快乐着。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1. 愛麗絲卡说道:

    試試把白天當成黑夜吧,
    http://s.yunio.com/_bItCi
    咱錄的一個plank的視頻,
    無聊啊。

  2. 化学试剂说道:

    时间越来越少啦